?188比分直播_球探足球比分-劲爆体育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

来源:学生处发布时间:2024-03-20浏览次数:10

为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,创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,188比分直播_球探足球比分-劲爆体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,全力推动安全教育进班级、进社区、进宿舍,实现安全教育全覆盖。

3月5日至3月19日,各系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排查,重点对违章电器、私拉私接电线、违规占用安全出口等宿舍安全隐患情况进行逐层逐间检查。针对个别存在安全隐患的学生宿舍,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提出整改意见,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寝室相关管理规定,确保消除安全隐患,共同维护安全、卫生的宿舍环境。在安全排查的同时,辅导员们耐心向同学们传达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,提醒同学们安全用电,并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学会使用灭火器。学生宿舍安全排查后,辅导员们陆续开展“师生有情火无情 校园防火钟长鸣”消防安全主题班会,辅导员运用丰富的生活事例,配合图片、数据、文字以及相关真实案例,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,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,防患于未“燃”。 

说明:微信图片_20240309134216说明:图片1说明:图片2

说明:1

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,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,消除春季宿舍内存在的安全隐患。188比分直播_球探足球比分-劲爆体育还通过集中观看警示片、消防知识讲座、逃生演练等多种形式扎实落实春季消防安全的教育工作,下一步,将继续加强宿舍安全管理,不断完善安全机制,形成师生共同参与、共维护的良好氛围,推动校园安全和谐发展。

(撰稿:王玉 核稿:陶功胜)


上一篇:下一篇:
返回原图
/